安夏

我是一个莫得感情的女伢子

那天我望向你,山河都在我眼里

(上)


冬天的A市,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的洒落在大街上,呵出一口气,立刻能变成白雾,良浠把脸藏进绒毛围巾里,只露出两只大大的眼睛,呼~真是太冷了。


韩沫妤在街角的奶茶店里等她,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视线里。良浠进了奶茶店,把围巾摘下来,露出一张可爱的小脸。韩沫妤把她最喜欢的红豆奶茶放到她面前,满眼宠溺。


她们是一对情侣。


良浠永远记得,第一次遇见韩沫妤的时候。她们大学在一个宿舍,韩沫妤组织能力和各方面综合能力都很强,刚入大学就受到了学生会和各类组织的赏识。


宿舍里另外两个女生都很仰慕她,只有良浠,从小没心没肺,人家赶着去巴结韩沫妤,她却照样懵懵懂懂,只当一个普通室友去对待。韩沫妤也格外照顾这个智商不在线的蠢萌室友。


事情发生改变是在一个晚上,那天另外两个室友出去和男朋友约会了,良浠昏昏沉沉的躺在床上,忽然觉得有一只手搭在了额头上,冰冰凉凉的,很舒服。


韩沫妤收回手,皱了皱眉。发烧了?她二话不说,将良浠从床上打横抱起,穿上大衣,给良浠也披上衣服,急匆匆去了医务室。那天也是这么大的雪,南方的冬天总是来的格外的早。


良浠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韩沫妤怀里,手上打着点滴,韩沫妤摸了摸她的额头,发现还是很烫。“小呆子,发烧了都不知道么?”韩沫妤让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,睡得更舒服一点。


良浠摇摇头,伸出另一只手去够桌子上的水杯,韩沫妤把水杯拿过来,凑到她嘴边。“喝吧,冷了一会了,不烫了。”良浠乖乖的喝了水,闻着韩沫妤身上淡淡的香味,又睡了过去,韩沫妤抱着她的手紧了紧。“真傻。”


良浠依旧是被韩沫妤抱回宿舍的,烧的迷迷糊糊的,只知道韩沫妤在忙上忙下,一会给她用毛巾擦擦汗,一会给她喂点水,然后给她掖掖被子,一个晚上过去,良浠捂出了一身汗,但好在烧退了,韩沫妤也放下心来。


后来良浠好了,韩沫妤照样照顾她,给她带个饭,告诉她做高数,陪她去图书馆找论文资料,没事就带她去学生会转转。


良浠长的乖巧可爱,性格也好,一来二去,学校许多人都传播音主持系有一个长的好看的女生,颜值完全能担任系花……


名声传出去了,追求她的人也多了起来,在图书馆,食堂,甚至在路上,良浠都能收到各种男生明里暗里的告白,每当这时候,韩沫妤脸上的表情总是淡淡的。


良浠逐个逐个委婉的拒绝,直到有一次,韩沫妤家里人打电话来说叫她回去吃顿饭,良浠一个人去图书馆,碰到了一个死缠烂打的男生。


实在拒绝不掉了,她就发消息给韩沫妤,那边简短的回了两个字:等我。良浠莫名放下心来,男生坐在她旁边,找各种话题,她就一个一个聊死,韩沫妤吃完了饭就往学校飞奔。


韩沫妤到达图书馆时,男生依旧坐在良浠旁边,良浠静静的看书,男生不停的说话,韩沫妤二话不说,一屁股坐在男生对面。


男生顶着她冰冷的目光,又说了一会儿,见良浠还是不理他,反而乖乖的接过韩沫妤送的书,终于忍不住,瞪着韩沫妤。


“看什么看!”韩沫妤平时在学生会很受人尊重,办事雷厉风行,这一嗓子吼出来图书馆不少人都注意到了这边,还有不少人已经合上书准备过来了,男生秒怂,站起来灰溜溜的走了。


韩沫妤牵起良浠的手就往宿舍走,两个室友都不在,韩沫妤把门摔上,良浠刚放下书就被韩沫妤摁在门上,良浠呆呆的看着她。


“浠浠,我想了很久,觉得,你太受欢迎了,我很怕,怕有一天你被他们抢走,甚至有时候我都在怪自己为什么要带你出去。


可是我又舍不得,舍不得把你这么一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小呆子一个人闷在宿舍里,浠浠,你,我,我想照顾你一辈子,你,你愿意吗?”


良浠呆呆的望着她,什么也没说。


(下)


良浠喝完了奶茶,一颗一颗的吃着杯底的红豆。


“小傻子,还想不想吃什么?”韩沫妤给她递了一张卫生纸,良浠摇摇头,依旧吃着红豆。


那天韩沫妤告白之后良浠没反应,其实她只是真的没反应过来而已,韩沫妤以为她不答应,红着一张脸跑出了宿舍。


从那以后好几天,良浠连她的影子都见不着,再有一天,韩沫妤回宿舍搬东西,良浠刚好去学生会找她了,等她气喘吁吁的赶回宿舍,韩沫妤的床位已经空了。


良浠打听到她搬的地方,是一个合租的屋子,良浠联系了房东,变成了韩沫妤的合租室友。


韩沫妤傍晚回家,良浠已经点好外卖坐在沙发上等她了。


韩沫妤永远记得,那晚良浠脸红扑扑的,对她说:“其实,我也喜欢你的。”


她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。


和其他小情侣一样,十指相扣的去散步,一起面试一家公司,晚上相拥入眠,早晨给对方一个早安吻……


良浠不会做饭,韩沫妤就买了一大堆指南,一步一步的学着做饭;良浠爱睡懒觉,韩沫妤便早早的起来做早餐然后督促良浠起床。


她们一起走过了一天又一天,一月又一月。


大学毕业的时候,两人卡里已经有一笔不小的存款了,她们买了一个小房子,一起赚钱还房贷。


两人的家庭都很开明,也很尊重孩子的意见。


两人的感情甜甜蜜蜜,也没有什么争吵,各自在对方心里永远排在最重要的地位。


“小傻子,结婚三周年,你想去哪玩?”


良浠沉思了良久,最终摇了摇头,韩沫妤不解。


“只要有你,哪里都行。”


愿天下所有有情人都能在一起,共勉。💜


评论(4)

热度(3)